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邻水县水务局脱贫攻坚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2016-11-2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8日讯 (通讯员 冯永会)今年以来,四川省邻水县水务局紧紧围绕水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目标,多举措推进水利扶贫 “五大工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五大工程”进展顺利。根据《2016年水利扶贫项目工作计划》要求,截至目前,“五大工程”年度任务已全部提前完成。 1、水库整治项目。整治瑞峰堂、万胜、罗磺沟、虾扒口、跃进等5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完成投资952.01万元,改善贫困村灌面3600亩。2、农发水保项目。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平方公里,完成投资315万元。3、节水型社会重点县建设项目。在贫困村整治山坪塘18口,新建蓄水池9口,安装管道17.035公里,完成投资297.75万元。4、小农水项目建设。新建和整治山坪塘59口,蓄水池67口,新建和整治渠道38.29公里,安装灌溉管道19.8公里,新建和整治石河堰9处,新建和整治泵站4处,高效节水600亩,新增有效灌面0.51万亩,完成投资2055.44万元,确保20个贫困村生产生活需要。5、农村饮水巩固提升项目。有效利用地方债券资金及自有资金对石滓镇中城寨等85个摘帽村重点村安装饮水管道413.972公里,完成投资524.05万元,已全面解决了8662户贫困户共25790人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二是资金支持强化保障。为推进“五大工程”项目实施,通过上争、外贷、内调等方式积极筹集资金4144.25万元用于水利基础设施扶贫与解决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

  三是结对帮扶出实招。选派3名干部到西天乡石家村、后山村、城南庆明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成员4名到西天乡石家村、四合村、后山村、城南芭蕉村,深入基层第一线,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安排69名干部与488户贫困户结对,走基层、送温暖,捐资3.69万元,送去22台电视帮扶贫困户脱贫。获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四是广泛宣传报道营造氛围。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我局向水利报社、网站、省水利厅、市水务局、广安日报、县扶贫办等报送了120条水利脱贫攻坚相关信息,积极营造水利脱贫攻坚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8日

冯永会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四川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推进会在通江县召开
四川:绵阳脱贫区红花园大兴水利构建养心谷
渠江落照
四川三台坚持农村基础产业脱贫
四川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传禹文脉 蕴水英华——写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立60周年之际
四川:遂宁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四川:蓬溪县2016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1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