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三台坚持农村基础产业脱贫

2016-11-17

四川三台坚持农村基础产业脱贫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7日讯 (通讯员 郭明弟 谢勇 郭红忆)2016年乡村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已进入倒计时,四川省三台县各部门各镇乡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摘帽村是否能达标?带着这些疑问,在11月15日,中共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同志深入协和乡莲花嘴村、广利乡进居寺村检查指导农村脱贫攻坚行动。马辉强调,必须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抓紧对标整改,有效提升农林牧渔等农副产品的质量效益,尽快补齐偏远乡村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目标。

  “D级房屋改造建设推进得怎样?”“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完成了多少?”“村社道路水利抓得怎样?”“农林牧渔产业发展又有哪些效益?!”……在调研中,每到一地,马辉都要走进贫困户的家中,对照工作目标,仔细察看贫困户危旧房改造改建进度,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及收入状况,逐一听取镇乡干部、市县联系地的第一书记、村党支部相关汇报。在当地村委会,马辉实地察看了村服务中心配套设施,走进村卫生室、脱贫攻坚指挥室、图书室,一一对标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马辉强调:2016年是脱贫攻坚大会战全面打响的第一年,各部门、镇乡要主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验收标准,紧扣问题差距,抓紧整改落实,尽快补齐发展短板。尤其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D级危房改建、土坯房改建等基础工作,进一步凝聚力量、强化措施,确保任务圆满完成,顺利实现贫困摘帽。

  同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专门深入鲁班镇梧桐村指导脱贫攻坚。杨增辉指出:一定要立足贫困村的现实需求和有利的资源条件,积极拓宽致富路子,增加贫困群众的经济收入,确保圆满完成脱贫任务。梧桐村是省里挂号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146人。在县人大机关的帮扶下,村两委规划了200亩“川农大宜香优2115”优质水稻,还种植了200亩山桐子和16亩砂仁,并依托猪儿山养猪场连片发展200亩果蔬基地,预计2017年能够脱贫摘帽。杨增辉强调:要立足贫困村的现实需求和有利的资源条件,以新的理念引领脱贫攻坚,拓宽致富路子,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发挥好合作社的作用,吸纳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发展特色种养殖。发展现代农业,品种是基础、技术是核心、机制是关键,随后县平强合作社又来到鲁班镇北峰村按照绿色生态标准启动了优质水稻基地的打造。

  在此期间,三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明禹深入北坝镇103岁老人祝王氏的家中,与老人亲切握手,详细询问起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吴明禹希望老人家“冬天注意保暖,现在生活条件和医疗条件都很好,要继续健康长寿。”临走时,吴明禹再三叮嘱其家属要悉心照顾老人,让她安享晚年。同时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社区要关注、关心百岁老人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

  是日,县政协主席贺强华还来到幸福乡高店村指导脱贫攻坚大会战。贺强华强调:要紧扣退出验收标准,狠抓环节管理,确保出色完成年度脱贫攻坚。高店村是一个偏远贫困村,交通不便、农水建设落后、无主导产业是制约当地发展的主要因素。目前,全村有贫困户33户91人,计划今年脱贫摘帽。调研中,贺强华通过走访贫困户,详细交流了乡村脱贫的途径、方法,实地察看了水利水保工程建设进度。贺强华认为:一定要认真学好扶贫政策,融合各方力量,争取新的农水支撑,有效保障农副产品产业提升。紧扣退出验收标准,找差距、添措施,狠抓薄弱环节治理,确保出色完成脱贫。作为贫困群众也要自立自强、主动作为,发展好种养殖,搞活农副产品、家庭经济,改变面貌,过上幸福美丽新生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7日

郭明弟 谢勇 郭红忆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渠江落照
四川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传禹文脉 蕴水英华——写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立60周年之际
四川:遂宁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四川:蓬溪县2016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文彪出席2016年中青年干部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
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文彪出席2016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四川李家岩水库工程开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