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推进会在通江县召开

2016-11-2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 10月31日至11月2日,四川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推进会在通江县召开。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勇蔺在推进会上指出,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地要高度重视,将水土保持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体系。同时,结合四川水土保持实际工作,李勇蔺提出几点具体要求:

  一是必须提高认识,把水土保持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要让水土保持工作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助力脱贫攻坚。

  二是强化措施,有序推进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三是创新办法,健全机制,突出重点抓好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做好县一级水土保持规划和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要统筹考虑,统一规划,整体推进。要突出执法监管,切实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逗硬考核、评价。要创新投入机制,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积极实施水土保持科技引领计划,加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和生态文明工程的推广力度。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站等主流媒体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提高民众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意识。

  五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水土保持队伍建设。要加大培训学习力度,使基层水保队伍的素质主动适应新水土保持法的需要,为水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及生态环境的有效保护提供可靠的人才基础和技术保障。

  通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出席会议,并代表通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80多万革命老区人民,向莅临会议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省水利厅、各市(州)和兄弟县(市、区)长期以来对通江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省市水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通江人民继承红军传统、精心打造红色传承、绿色生态、开放包容、富裕小康、幸福和谐的“绿色耳乡·红色通江”,实现山更绿、地增产、人致富。

  省水土保持局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实施情况,就项目建设进度、质量、管理及下阶段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要求。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不断探索创新,以实际行动,把国家水土保持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培育特色产业,让水土保持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巴中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绵阳、雅安等9个市(州)及梓潼县等18个县(市、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及水保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到永安镇华家坪、火天岗参观了通江县项目建设现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绵阳脱贫区红花园大兴水利构建养心谷
渠江落照
四川三台坚持农村基础产业脱贫
四川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传禹文脉 蕴水英华——写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立60周年之际
四川:遂宁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四川:蓬溪县2016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文彪出席2016年中青年干部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