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保护和治理长江经验引关注
 
分享到:
2016-11-2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记者 陈松平)11月17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国长江论坛·2016”新闻发布会。会上,长江委保护和治理长江经验引起媒体记者关注,长江委国科局局长周刚炎现场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介绍了长江委在长江生态保护方面的做法。

  周刚炎介绍,一直以来,长江委作为水利部派出的流域管理机构,始终致力于长江的保护和治理,在水利部的领导下,围绕着规划编制、水资源管理保护、水生态改善、法规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规划编制方面,长江委编制完成了《长江经济带沿江取水口、排污口和应急水源布局规划》、《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经国务院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印发实施。

  在水资源管理保护方面,长江委严格落实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严格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和取水许可审批,加强了水质、水量的统一监测。

  在水生态改善方面,长江委加大了水污染防治力度,推进了河道采砂、河湖岸线管理,开展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多次实施了生态调度。

  在基础研究方面,长江委还加快推动《长江保护法》的起草和研究,配合国家发改委开展流域统一监管体制研究。

  周刚炎表示,“中国长江论坛·2016”不仅构筑了国内外、流域间、省际间高层对话与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与当前沿江上下“共抓大保护”的氛围高度契合,与落实国家发展战略要求高度一致,与加强长江保护管理高度融合。长江委希望通过中国长江论坛这个平台,通过与国内外专家、沿江11省市领导的广泛交流,“让世界了解长江,让长江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关注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3日

陈松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丹江口从5月1日起防汛抗旱24小时值班
湖北房县补齐水利工程防汛“薄弱短板”
湖北宜都:保护长江,重拳清障
湖北省丹江口市斥资7亿整治水环境
湖北房县“三位一体”治理河流湿地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