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河海大学举行常州校区办学30周年总结暨“校地共建 协同发展”论坛
 
分享到:
2016-11-2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8日讯 11月26日,河海大学举行常州校区办学30周年总结暨“校地共建、协同发展”论坛。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费高云、在常兄弟高校领导、河海大学校领导出席论坛。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致辞,对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近年来常州市委、市区政府给予学校的帮助及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总结回顾了常州校区30年的辉煌历程、办学经验,对校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河海大学将紧紧围绕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坚持“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理念,依托自身学科、科技、人才等优势,在科技服务与技术支持、集聚并输送高端人才等方面给予常州市大力支持,为促进常州高等教育、科技、经济等方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常州市委阎立书记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河海大学在常州办学30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长期以来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河海大学和在常高校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紧紧围绕加快常州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现实需求,结合“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在协同创新上有更多担当,在人才培养上有更大贡献,在智库建设上有更好作为,在开放合作上有更新进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做出应有的贡献。阎立书记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将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河海大学和各在常高校的全面合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费高云与河海大学校长徐辉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河海大学常州研究生院(科技园)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科技产业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经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常州高等教育发展和科技、经济发展。

  论坛交流阶段,校长徐辉发表了题为《河海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主旨演讲,江苏理工学院院长曹雨平、常州工学院院长李文虎代表在常高校分别做了题为《协同发展,服务地方》、《加强校校合作,彰显服务职能,共谱校地协同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就全面深化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发挥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技术转移、科技服务等功能与优势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8日

吴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河海大学举行推进“双一流”建设专家咨询会
河海大学举办江苏省水利类暨2017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河海大学获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2项金奖
河海大学举行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徐芝纶教育基金颁奖典礼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