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会战

2006-10-20

     本站讯(通讯员 苏浩友)日前,记者从全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冬灌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宁夏认真贯彻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早动手,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会战,全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达到新水平。

    目前,已投入劳动力450万工日,机械32000台班,共清挖支斗沟6300多公里,支斗渠13000公里,整修农路5800公里,配套水利建筑物2800余座,完成农田建设23万亩,平均每天有40万人、1500台机械投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今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呈现新的特点:一是创新机制,加大投入。自治区将“黄河杯”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竞赛以奖代补资金由去年的800万元增加到今年的1500万元,进一步扩大奖励面并完善奖罚激励机制,此举带动各市县(区)纷纷加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入,仅银川市到目前以比去年多投入1200万元,极大调动了各级政府和群众积极性。二是整合资源,综合治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同农业综合开发、国土整理、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等紧密结合起来,采取以乡镇、村为单元,“大兵团”作战方式,集中力量、资源对骨干沟、渠、路、村庄巷道等进行综合治理,有效地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乡村面貌。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06年10月20日

苏浩友


  相关新闻:
“五一”节盐环灌区见闻
竹塑节水渠道在青铜峡市亮相
唐徕渠灌域湖泊湿地喜饮黄河水
宁夏盐池灌区群众喜引今春第一闸黄河水
宁夏盐环定扬水管理处节水有方受表彰
宁夏扶贫扬黄红寺堡灌区开机春灌
宁夏验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示范县
宁夏自治区水利系统掀起学习中央一号文件高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