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吉安青原区水务局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喜迎十九大召开

2017-08-24

  中国水利网站8月24日讯(特约记者 刘茂林)近日来,江西吉安市青原区水务系统干部职工马不停蹄地走村入户,面对面与服务对象交流座谈,认真了解水利安全稳定情况,排查矛盾纠纷。“要加强巡查,严防天玉会山水库养殖户偷排粪便入库,激发当地群众的矛盾。”“密切关注7名非法采砂取保候审人员的动态,防止他们煽动不明真相群众上访闹事。”

  为做好当前到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水利安全稳定工作,日前,青原区水务局印发了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做好维稳信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集中精力,全面排查、处置矛盾纠纷,以百分之百的努力,保证本地、本单位不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及时掌控矛盾纠纷,该局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四定五包”责任制,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隐患消除在萌芽;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对群众上访随到随接,随接随处理,全程负责、一盯到底,确保问题不积累、矛盾不激发、信访不上访;深入推进信访积案“清仓见底”行动,积极化解信访积案,最大限度减少存量,防止增量;深入推进信访信息预警处置,强化舆论引导、信息研判、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大规模集体上访或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深入推进信访工作责任落实,依法严肃处理缠访闹访、聚众滋事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以闹求决、以访谋利”等乱象。

  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该局逐件建立台账,安排专人全程跟踪落实,实行销号管理;坚持“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力争小事不出局、大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将此次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纳入今年水务工作考核体系,对因责任不实、措施不力,引发重大涉稳事件的,严格倒查问责。截至目前,该局已排查出可控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4件,并落实到体领导和责任科室。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4日

刘茂林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清河行动”成效显著
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主坝动工建设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务系统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工作
江西金溪县水利局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大家谈
江西省浮梁县:谋篇布局一江两岸风光带
江西:青原区五项制度助力河长制提速
江西抚州市砥砺奋进发展水利惠民生
江西省乐平市下真功夫改善水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广告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