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乐平市下真功夫改善水质

2017-10-30

  中国水利网站10月30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今年,江西省乐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大力开展河道水面及河岸周边环境整治,坚决消灭劣Ⅴ类水,境内河流水质得到改善,重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自然生态风光。

  今年8月份以来,结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乐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实地检查调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水环境整治工作。先后制定了《乐平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5+16”整改方案(修订)》、《乐平市消灭劣Ⅴ类水工作实施方案》、《乐安河断面水质监测工作实施方案》、《乐平工业园区水气24小时巡查监测实施方案》、《乐平市畜牧业养殖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等文件,措施具体,责任到人,整改时间明确。

  乐平市进一步加强了河道采砂整治、重金属专项整治、水库退养、农村污水集中处置等方面工作。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击毁非法采砂船设备63台,并实行行政拘留及责令写保证书等处理措施,抓获拘留非法采砂人员12名。收回173座水库的养殖权,确保今年年底做到所有水库人放天养。通过对全市247座水库水质进行检测,对个别水质不达标水库进行治理,并加强督查力度,为消灭劣Ⅴ类水提供保障。目前,从检测数据来看,乐平市乐安河断面水质已经明显好转。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30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安福县2017年“清河行动”成效初显
江西省景德镇市:深入实施“净水”工程 构建水环境综合治理体系
江西吉安:落实“四个到位” 确保水清河畅
幸福甘泉润民生 安全饮水惠万家
江西安福:加强河湖管理 创建水生态文明
江西景德镇投入12个亿冬修水利
江西省泰和县水利局努力做好全县水利安全工作
十年桂花结硕果 今朝香飘牡丹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