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三监联动”督查农村水利工程项目

2016-12-15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5日讯 (特约记者 徐晶晶 通讯员 谭晓燕)近日,淮安市水利局纪委联合局基建处、局审计处、市水利质量安全监督站“三监联动”开展全市农村水利工程项目督查。督查组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历时四天对全市7个县区14个农村水利项目进行了督查,共查出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21个,现场整改14个,限期整改7个。

  “三监联动”督查水利工程项目是淮安市水利局近年来针对全市水利工程投资规模不断加大,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不断增多的现状,开展的创新工作内容。通过整合纪检监察、质量监督、资金监管“三监”方面力量,建立责任共担、信息共享、情况共商工作机制,严格抓好水利工程项目管理,进一步从严要求项目法人,规范招投标工作,严格水利工程监理,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构建水利工程建设监管新机制。

  “三监联动”整合了监管资源。以往对水利工程的监督检查,政出多门,检查口径不统一,检查标准不一致,给参建各方带来负担,耗费了参建各方大量的时间、精力。通过整合检查资源,形成一个漏斗朝下,在减少检查次数的同时,提高了监督检查的效果。提升了监管威力。过去资金监管单位在履行职责时,往往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干扰,质量监督单位有时受建设方约束,而纪检监察部门又受到水利专业水平限制,通过整合三个方面的力量,确定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质量监督、资金监管单位参与,提高了对业主及施工单位的约束能力。打造了优质廉洁工程。通过“三监”联动,及时发现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及时通报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健全规章制度,打造优质廉洁工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5日

徐晶晶 谭晓燕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江苏省东海县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江苏加快推进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
辉煌“十二五” 谱写新篇章——江苏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成就综述
江苏省东海县多举措加强冬季河道管护
江苏省政府部署2017年全省水利建设工作
江苏出台计划用水管理办法
江苏淮阴:计划投入2.55亿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江苏省盱眙县水务局开展城乡结对、共建基层学习型党支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一张图读懂河长制.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江苏.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