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检查江苏省、上海市长江河道采砂许可与实施情况
 
分享到:
2016-12-14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4日讯 12月6日至9日,长江委砂管局检查组对江苏省、上海市长江河道2016年度采砂许可与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长江扬中河段天星洲汊道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第二年度采砂、长江口北支海永段岸线整治工程采砂、启东新村沙地基吹填增高工程采砂、上海横沙东滩圈围工程采砂等现场,分别在泰兴市、海门市、启东市、上海市与江苏省水利厅、上海市水务局及相关地方政府及其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座谈,听取各地采砂管理和采砂许可与实施情况汇报,查阅巡查日志和现场监管台账等相关材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肯定了江苏省、上海市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许可和实施管理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在当前新一轮长江中下游采砂规划已批复、非法采砂入刑两高司法解释已出台的新形势下,检查组要求,两地要切实做好新规划的宣贯工作,认真研究非法采砂入刑实践相关问题;要充分发挥采砂规划的引领和约束作用,统筹做好采砂年度总量控制工作,进一步规范采砂许可,继续抓好采砂实施的日常现场监管,要创新监管手段,逐步引入工程监理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行旁站式现场监管;要继续保持对非法采砂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深化沪苏边界水域采砂管理协作,加强信息通报,共同维护好边界河段的采砂管理秩序;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率先垂范,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采砂管理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采砂安全管理。

  江苏省水利厅、上海市水务局及相关采砂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