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临洮县:落实“河长”责任 推进河道治理

2016-12-14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4日讯 (特约记者 陈文进)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从根本上改变城乡河道环境卫生问题,甘肃省临洮县从12月13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期一周的河道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努力实现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的整治目标。

  临洮县要求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河道“河长”、“警长”责任,加强河道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具体整治工作责任,健全河道常态保洁机制,共同推进河道管理保护工作,力争通过一周的集中治理,使全县河沟道内实现“三无一整治”目标,即河道无砂石料堆积、堤岸无垃圾、河道畅通无障碍,入河排污口得到基本整治,使全县城乡河道水域环境得到明显好转。

  临洮县结合正在开展的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河沟道内乱采滥挖、乱堆乱放砂石料行为,由各级“河长”牵头负责,水务、国土、执法、公安等部门配合继续严厉打击乱采滥挖、乱堆乱放砂石料和弃渣废料侵占河道的行为,督促采砂企业回填砂坑、平整河道;全面整治沿河沟道两岸乱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行为,清除辖区内沿河沿岸枯树杂草、死角垃圾,平整河床,确保河道环境整洁优美;以造纸、化工和畜禽养殖等行业为重点,全面排查入河排污口,加强控源截污,对不能达标排放污水的企业,依法进行整改落实,整改落实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进行关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河沟道水质黑臭异味,全面提高水环境质量。

  为了确保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临洮县按照“河长”、“警长”职责分工,建立日常巡查、定期联席、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协调解决河道管理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工程有人管、责任有人负、经费能落实,以巩固治理成果,保障河道的整洁与安全。同时,临洮县把“河长”、“警长”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4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张掖:“六大体系”加速水利发展
中以(酒泉)中小企业国际节水产业合作园区授牌签约
甘肃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甘肃:张掖市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
甘肃张掖市“多管齐下”强化地下水资源管理
甘肃临洮县全面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甘肃省玉门市水务局多渠道确保水利工程农民工工资“零拖欠”
甘肃临洮:“宪法日”水利普法进社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一张图读懂河长制.jpg
宁夏中部干旱带7座扶贫开发水库全部开工.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