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水务局超前谋划2017

2016-10-24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4日讯 (通讯员 何大伟)2017年是实现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水务局瞄准水利现代化建设总体目标和“十三五”规划阶段性目标,深入贯彻盱眙县委“一高双强、向南向前”的战略决策,重点突破重大水利项目,稳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逐步完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重大水利建设项目有所突破。目前,该局正加快推进洪泽湖周边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和鲍集圩行蓄洪区及淮河干流滩区居民迁建项目的前期工作。洪泽湖周边滞洪区安全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亿元,工程可研报告今年6月份已通过省水利厅审查;鲍集圩行蓄洪区及淮河干流滩区居民迁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其中征地、房屋拆迁10.33亿元,基础设施1.47亿元,防洪建设1.58亿元,其它1.62亿元。2016年4月初,淮委组织对《江苏省鲍集圩行蓄洪区及淮河干流滩区居民迁建规划》进行审查,目前市水利设计院按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完善。9月,县政府组织水务局、国土局、拆迁办、发改委、农发行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论证该项目实施的可行性。以上两大中大项目在2017年力争启动一项开工建设。

  水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实施总投资2550万元的团结河治理工程(河洪圩—韩巷大坝段),该工程计划2016年年底开工建设,2017年6月完成;开工建设总投资约6550万元的维桥河皮湾闸以下段治理工程;总投资约7265万元汪木排河区域治理工程抓紧完成前期工作,争取2017年获得省级批复;陡湖退圩还湖工程2017年争取有实质性进展。

  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逐步完善。一是实施水系连通工程,优化地下水资源配置,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二是加强节水型载体创建,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三是突出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强小流域治理,提升水功能区管理水平;四是实行计划用水,严格取水许可,强化社会需水管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4日

何大伟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持续强化水资源管理工作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扶贫
江苏盱眙组织开展“学习系列讲话 强化四个意识”专题讨论
江苏开展“寻找最美家乡河”评选
江苏省管湖泊管理能力建设规划获批复
江苏:淮阴区申报9个“水美乡村”
江苏盱眙: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开展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