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召开2016年淮河流域水政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6-10-24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4日讯 为总结交流近年来淮委和流域四省水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研究探讨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流域水利依法行政工作,2016年10月22日至23日,淮委在江苏镇江组织召开了淮河流域水政工作会议,淮委副主任王章立出席并讲话。水利部政策法规司派员到会指导,江苏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韩全林到会致辞。

  王章立回顾了淮委及流域四省近年来水政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以完善水法规体系为支撑,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成果丰硕。二是以执法检查和专项行动为手段,违法水事案件查处成效显著。三是以水法规宣传教育为重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稳步提升。四是以采砂规范化管理为关键,河道湖泊水事秩序持续改善。五是以加强水事纠纷预防调处为抓手,省际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六是以强化能力建设为基础,水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七是以转变管理方式为突破,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

  王章立对当前流域水政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要求,淮委和流域四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持续完善水法律法规,着力构建完备的水法律规范体系。二是增强执法能力,进一步加大流域水政工作力度。三是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水利依法行政水平。四是强化采砂管理,进一步提升采砂管理能力和水平。五是加强隐患排查化解,进一步强化水事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六是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联合管理机制。

  会议听取了淮委、沂沭泗局和流域四省水利厅关于水政工作的报告,对水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今后开展水政工作的思路和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淮委、沂沭泗局和流域四省水利厅有关部门(单位)及相关地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4日

张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