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阴区持续强化水资源管理工作

2016-10-2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1日讯 (通讯员 蒋辉 金勇)今年以来,江苏淮安市淮阴区以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为重点,逐步优化水资源配置结构,实施合理开发、科学管理和全面节约,有力地促进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工作中,该区坚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制度,限制审批新增取水,严格地下水保护和开发利用管理,进一步加强取水计量管理,继续推进建设项目节水设施“三同时”管理制度,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进行节水评估,并要求配套建设节水设施。根据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强化用水大户的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对超计划或定额取用水的,实行累进加价收费,征收水资源费410万元,取水计量设施安装率和完好率达到100%。加强对入河排污口设置的监督管理,并建立了排污口设置监管档案;严格限制地下水开采,地下水占城市供水的比重逐年降低;严厉打击城区自来水管网覆盖范围内擅自凿井行为,确保水资源管理工作规范化、正常化。为保证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实施,该区还拆资2亿多元实施城市供水管网和节水技术改造,共改造供水管道50余公里,并投入节水技术,目前该区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由原来的36%下降至13.8%。与此同时,该区还在用水总量控制、循环用水、水生态修复和非传统水源利用等领域积极开展探索,大力推进省级节水型社会建设,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6家、节水型小区14家、节水型学校2家、节水型灌区2家和节水型高校1家,建成省级节水示范项目24个。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1日

蒋辉 金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扶贫
江苏盱眙组织开展“学习系列讲话 强化四个意识”专题讨论
江苏开展“寻找最美家乡河”评选
江苏省管湖泊管理能力建设规划获批复
江苏:淮阴区申报9个“水美乡村”
江苏盱眙: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开展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
江苏金湖正式启动2017年度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