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双台风步步逼近 福建全力防范

2017-07-29

  中国水利网站7月29日讯(记者 王华 张智杰)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17时中心位于福州市东偏南方向约4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台风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2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台湾东部沿海,即将在台湾花莲到宜兰一带沿海登陆(强度维持在13级);30日凌晨在福建惠安到连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10-12级)。第10号台风“海棠”,17时中心位于诏安县南部约5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2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

  受双台风共同影响,福建省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29日傍晚起,闽中、闽南渔场有9~11级风阵风12~13级,北部沿海、闽东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有9~10级风阵风11级;30日,中北部沿海、闽中、闽东和台浅渔场有9~11级风阵风12~13级,南部沿海、闽南和钓鱼岛海域有7~8级风阵风9~11级。29日夜间,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和厦门五市以及平潭实验区有暴雨到大暴雨;30日,全省有暴雨到大暴雨,宁德、福州、莆田和泉州四市的局部有特大暴雨。

  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台风防御工作。7月28日,福建省委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分别就防御“纳沙”台风工作作出了指示批示;省防指召开了会商会和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福建省防指于7月28日9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7月28日18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并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有关地市要密切监视台风动态,适时提升应急响应,及时组织部署,扎实做好防御工作。福建沿海各地根据各自情况启动了防台风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目前,福建省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监测,及时跟踪台风最新发展趋势。

  按照省防指防台风视频会的工作部署,福建沿海各设区市(含平潭)有序开展海上渔船进港避风和养殖渔排上人员撤离上岸工作。截至29日17时,沿海各设区市(含平潭)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3133人、作业人员23973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在台浅、闽中、闽南、闽东渔场作业的1294艘渔船也已全部回港避风。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9日

王华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全力防范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
福建:全省总动员 应对双台风
福建省召开防御台风“纳沙”视频会议
福建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出席南平市“水美城市”项目建设推进会
福建省防指再次会商第9号台风“纳沙”最新发展趋势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会商通报第9号台风“纳沙”情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