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厦门市水利局:全力推进内控体系建设 落实廉政主体责任

2016-11-2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廉政主体责任,厦门市水利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内部控制建设。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工作落实。邀请厦门市财政局王淑霞高级会计师作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流程,涵盖如何做好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如何开展风险评估及流程再造、如何做到不相容岗位分离、如何加强预算管理、收支管理、合同管理、决策机制制度建设等内容,准确把握内控建设工作的内涵和要点,让内部控制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注重风险防范、处处强化责任意识的良好氛围。

  二是健全内控体系,强化内控流程。全面梳理业务流程,明确业务环节,分析风险隐患,完善风险评估机制,制定风险应对策略;有效运用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内部授权审批控制、归口管理、预算控制、财产保护控制、会计控制、单据控制、信息内部公开等内部控制基本方法,加强对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的内部控制,实现内部控制体系全面、有效实施。

  三是强化权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根据业务性质、业务范围、管理架构,按照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分离、相互制衡的要求,科学设置管理层级、岗位职责权限、权力运行规程,切实做到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并定期轮岗,不具备轮岗条件的单位应当釆用专项审计等控制措施。针对内部管理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特别是涉及内部权力集中的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国有资产监管、政府投资、政府釆购、公共资源转让、公共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合理配置权责,细化权力运行流程,明确关键控制节点和风险评估要求,提高内部控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的监督检查和考评问责制度,通过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内部控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内部控制;同时,将单位和个人内部控制实施情况与干部考核、追责问责结合起来,对内部控制失职、失察的单位和干部职工违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厦门市水利局: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福建省防汛办启动应急值班应对中部、中南部地区强降雨
福建省水投集团与南平市政府签订综合大水利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调研水利工作
福建省防汛办主任董国华调研龙岩市防汛工作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
福建省防汛办召开山洪灾害防治项目软件培训暨项目建设进度推进视频会议
福建省防汛办董国华主任研究推进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1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