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

2016-11-1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0日讯(记者 张智杰)11月7日,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省水利厅赖军厅长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刘子维巡视员主持,丘汀萌副厅长通报了全省水利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陈宜国副厅长、林捷总工程师、游祖勇副维巡视员、陈振华副巡视员出席会议。泉州市、三明市水利局分别介绍了推进今年水利项目建设的经验做法和谋划明年水利项目的经验做法,仙游县、武夷山市水利(务)局分别汇报了加快今年水利项目建设的主要措施和加快今年万里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的主要措施。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水利建设取得的三方面主要成效:一是全省370亿元投资超时序进度,完成率93.0%。二是中央投资计划执行情况良好,完成率71.6%,居全国中上水平;三是重大水利项目推进取得突破,7个中央立项项目显著提速,461个地方立项项目加快推进。

  会议梳理了当前水利项目建设面临的三方面主要困难问题:一是部分县市和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特别是17个滞后县(市、区)、20个尚未开工的安全生态水系项目、7个严重滞后的烟草援建水源项目和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4类中央投资计划项目;二是推进中央立项项目的后续任务仍然繁重;三是新增水利贷款到位不太理想,仅为去年全年69.6%。

  会议明确了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水利建设目标任务的下阶段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全省完成水利投资370亿元;确保罗源霍口水库中央投资计划完成90%以上、其他项目中央投资计划完成80%以上;确保万里安全生态水系、水土流失治理、蓄引调水3个工程包,分别完成投资16亿、5亿和24.2亿以上。二是着力落实资金,特别是农发行抵押补充贷款(PSL)、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年底各级财政扫尾资金和今年预拨明年资金、社会资本(水利PPP)等。三是加强建设管理,特别是施工安全、质量安全、廉政安全和统计报表数据准确。

  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紧紧抓住当前加快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继续扎实做好明年水利项目和投资计划的谋划和安排工作,在抓紧夯实细化已报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挖掘新项目、增加投资量、打足预留量,为全省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福建省水利厅领导、厅区域组领导、厅业务处处级干部、推进组组长、省水投集团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府分管领导,水利部门领导和业务科室有关人员,重大水利项目业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共计1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0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防汛办召开山洪灾害防治项目软件培训暨项目建设进度推进视频会议
福建省防汛办董国华主任研究推进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国家防办检查组到福建督导检查防汛抗旱专项工作
福建省厦门市水利局全面推进各项水利工作
福建省防指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 调整防暴雨应急响应为Ⅳ级
福建省防指再次会商部署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
福建省防指进一步会商部署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
福建省防指部署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 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水校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