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北京市供水补充协议签订

  6月14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签署了《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2014—2015年度供水补充协议》。补充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向北京年度供水的供水量、水质、水价、水费交纳时间和方式等。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市供水补充协议的签订,对保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运行以及北京市供水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积极探索工程运行管理思路和方法,强化工程运行管理,确保了工程安全有序、高效科学运行。

  南水北调工程规模大、投资大,是造福百姓的世纪工程。中线通水后,南水北调系统结合南水北调工程的运营特点,认真学好用好国家相关政策和体制,贯彻落实《南水北调供用水管理条例》,积极探索工程运营新课题,创新运营管理方法,确保工程安全运行,让沿线受益省市用上“南水”,用好“南水”,充分发挥工程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任务。

  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向北京市供水量已接近2.7亿立方米。“南水”占北京市城区用水量的70%,受益人口近1000万人。5月26日,北京城区供水量今年首次突破300万立方米,达310.6万立方米,南水北调水首次加入高峰供水保障,确保了城区夏季高峰期间用水无忧。中线工程通水运行平稳,水质稳定达标,为保障北京市供水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23日

胡敏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建设美丽坝区 呵护生命之脉——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大坝坝区绿化工作纪实
长江水首次抵达胶东半岛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与河南省率先签订年度供水补充协议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开工
江苏南水北调工程2015年度向山东省供水启动
南水北调工程纪录片同名图书《水脉》出版发行
神器造“龙鳞”——大跨度综合型振碾式渠道混凝土浇筑机诞生记
家国责任勇担当 只为清泓润北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