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开封市联合执法拆除黄河滩区非法“地沟窑”

2015-06-19

“地沟窑”原貌

拆除现场

拆除砖坯场

  中国水利网站6月19日讯 6月17日早上,开封第二黄河河务局和开封市祥符区十几个政府部门联合执法,对黄河滩区内的30座违法“地沟窑”进行强制拆除,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地沟窑”又称地下开口窑,窑体一般设在地平面以下,不设窑门,不设窑顶,外观像地下沟渠,故名“地沟窑”。

    由于其成本低、隐蔽性强、高产出的特点,在开封市全面关闭黄河滩区黏土砖瓦窑厂以后,一部分人偷偷在黄河滩区违法建造“地沟窑”。“地沟窑”跟普通黏土砖窑厂一样,烧制实心黏土砖,需要大量的黏土原料。黄河滩区被挖掘出许多面积不等,深达4米深的大坑,有些大坑紧挨黄河河道,极易影响黄河河势流向。更有部分“地沟窑”窑体位于黄河堤防工程安全保护区内,属于妨碍行洪的违法建筑,直接影响黄河防洪安全。此次拆除的30座“地沟窑”共占地1200余亩,大部分是可耕地。

  本次“地沟窑”专项整治活动,由祥符区政府统一组织,黄河河务局和祥符区城建局、土地局、环保局、公安局等部门200余人联合行动,以确保整个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在对“地沟窑”窑体进行拆除的同时,对窑厂的生产设备、供电设备和砖坯场进行了拆除,以达到彻底整治的的效果。工作人员在执法的同时,向围观的群众讲解说明“地沟窑”的危害,为执法工作的开展奠定群众基础。

  据了解,由于“地沟窑”对黄河滩区的行洪、防洪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开封第二黄河河务局专门建立了网格化巡查机制和信息源举报制度,力求对“地沟窑”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黄河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19日

王新建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黄河防总检查新乡黄河防汛工作
黄委专家组赴藏开展地震灾后重建技术援助
涉河安全保护网安装到位
黄河禹潼段近期治理工程陕西侧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完成
河南省人大立法调研组到荥阳河务局调研
黄委山东水文局研发“数字六分仪”获国家发明专利
阳谷县沿河建成百里“绿色长廊”
群众水政执法联络员受聘上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