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水首次抵达胶东半岛

  中国水利网站5月22日讯  (通讯员  赵洪杰)笔者5月10日从山东省南水北调局获悉,经过20天100公里的运行,长江水9日上午通过南水北调东线总干渠,顺利抵达青岛棘洪滩水库,这是历史上长江水第一次抵达胶东半岛。

  山东省水利厅厅长王艺华介绍,南水北调山东段年度调水工作于4月21日开始运行,预计5月31日结束,计划调入山东水量3.28亿立方米,这相当于32个西湖的水量。今年调水主要用于沿线枣庄、济宁、济南、淄博、烟台、青岛和德州等市的工业和城市生活用水。这次调水首次实现向胶东片区供水,今年计划调入青岛1000万立方米水,调水水量、时长、用户分布和输水线路长度都远超过之前任何一次调水运行,工作难度和复杂程度也前所未有。

  山东南水北调工程在境内形成“T”字形的东西和南北两条输水大动脉,全长1191公里,设有7座大型泵站和3座调蓄水库。长江水自枣庄进入山东,在补充南四湖、东平湖两湖的水量后,从东平湖分成两路:一路向北,穿黄河入德州大屯水库,5月4日抵达;一路向东,通过济南、潍坊,到达胶东地区。如果黄河遇上枯水年,青岛就可以转而调引长江水,目前每天大约有750万立方米水从江苏调入山东境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22日

赵洪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与河南省率先签订年度供水补充协议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开工
江苏南水北调工程2015年度向山东省供水启动
南水北调工程纪录片同名图书《水脉》出版发行
神器造“龙鳞”——大跨度综合型振碾式渠道混凝土浇筑机诞生记
家国责任勇担当 只为清泓润北方
南水北调纪录片《水脉》将在央视纪录频道和财经频道重播
南水北调工程纪录片《水脉》引起强烈反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