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开工

2015-04-21

  中国水利网站4月21日讯 4月17日下午,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在正定开工。首先开工建设的是周汉河坡水区排水倒虹吸下游防护工程,全长700米,这段护坡采用浆砌石全断面衬砌,整个施工涉及到周围大孙村、西柏堂等村庄,预计汛前完工。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供水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首期开工项目,已于2008年9月开始向北京输水。该区域是河北省暴雨多发地区,多年来多次发生由强降雨引起的暴雨灾害,局部短时暴雨引发的洪水灾害更是较为频繁,为防止汛期交叉建筑物下泄洪水引发下游村庄和农田的重大损失,尽快开展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迫在眉睫。

  本次南水北调京石段防洪影响工程(石家庄段),总投资2752万元,建设范围涉及到石家庄市境内9个村庄共8处作业点,其中大型交叉河流1处,左岸排水坡区7处。主要防护措施是对干渠左岸采取村庄壅水处理和排水不畅处理;对干渠右岸,根据左排建筑对下游影响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工程措施,包括修筑护村挡水墙、路基加高、扩挖河沟、护岸、埋设管涵等。

  该防洪影响工程完工后,将有效地减免因总干渠修建给当地造成的不利影响,为主体工程顺利运行和为当地防洪安全,创建和谐社会环境提供基础保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21日

王潇潇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江苏南水北调工程2015年度向山东省供水启动
南水北调工程纪录片同名图书《水脉》出版发行
神器造“龙鳞”——大跨度综合型振碾式渠道混凝土浇筑机诞生记
家国责任勇担当 只为清泓润北方
南水北调纪录片《水脉》将在央视纪录频道和财经频道重播
南水北调工程纪录片《水脉》引起强烈反响
南水北调工程纪录片《水脉》即将献映央视荧屏
“碧水蓝天万里行”采访团在南水北调北京段采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