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银行小子的七天水文感受

2012-06-08

  上午好!作为一个湖北人,生在长江边,却不懂长江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这次,有幸参加水利部长江委基层水文调研实践团,让我收获颇多!感触颇多!那一幕幕将永远留在我的心底,也将成为我人生一段美好的回忆!

  在这短暂而宝贵的七天时间里,我们先后去了黄陵庙水文站、监利水文站以及汉口水文站三个基层水文站。亲身体验了水文工作的方方面面,这些实践经历让我对长江水文工作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和理解,让我知道了基层水文工作的不易。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一行中遇见的一个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水文人。他们视苦为乐、任劳任怨,把青春献给了水文事业。在这七天里,我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水文新兵,真正感受到了水文人的那份艰辛、那份责任,以及特殊的使命感。

  水情就是命令,无论是严冬酷暑,还是白天黑夜,只要有需要,他们就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正是这种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才使得长江水文事业一步步发展壮大。

  在我看来,水文人有一种淡薄名利,甘于奉献的情怀。由于水文站大部分坐落在偏僻的江河两畔,水文职工过着守卫江河,整日与水为伴的枯燥生活。但他们甘于寂寞,乐于奉献,因为这就是他们的事业!

  众人拾柴火焰高,水文人是团结的。每到一个水文站,他们给我的感觉就好像一家人一样,有困难,他们一起解决;有收获,他们一起分享。正是这种团结一致的凝聚力才使得水文工作者都乐而不疲地献身于水文事业。

  水文人民是积极奋进的。虽然他们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相对落后,但是他们并不甘于落后。在艰苦的环境下,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仍时刻不忘提升自身的素质修养。正是水文工作者的这种耐劳好学的品质才使得水文事业不断地进步。

  水文工作者拥有如此多的精神财富,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即使再艰苦的环境,再艰巨的任务都难不倒他们。调研活动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一定将这种水文精神带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最后,我要感谢水利部,感谢在座的每一位领导,感谢你们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实践机会。感谢调研团的每一位成员,特别是王团长,感谢你们在这段时间对我在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衷心祝愿长江水文事业更加蓬勃发展,明天更加辉煌灿烂!谢谢!(涂畅)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