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项城市市长黄真伟检查指导抗旱保苗工作

2012-06-27

  中国水利网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丁月良)6月26日上午,河南省项城市市长黄真伟到郑郭等乡镇实地调研了解当前旱情形势,指导抗旱保苗工作。黄真伟强调,当前秋作物旱情严重、形势紧迫,抗旱保苗刻不容缓。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做好抗旱保秋工作,坚决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全面掀起抗旱保苗的高潮,为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黄真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抗旱保秋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积极组织引导农民抗旱浇水,组织好党员干部和义务帮扶队深入到抗旱保苗一线中去,帮助外出打工农户和缺少劳力的困难户浇水灌溉。农业、农机部门要组织广大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群众落实抗旱保苗的各项措施;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旱情、雨情预报,为抗旱提供科学依据。要细化措施,搞好服务,做到旱情不解除、抗旱不结束,打好一场抗旱保秋攻坚战,为我市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自5月中旬以来,项城市降水偏少,基本无有效降雨,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土壤失墒较快。面对全市旱情持续发展的严峻形势,项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抗旱抢种工作进行了及早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指导抗旱浇地169万亩次,查苗补种4万多亩、中耕灭茬近30万亩、化除30多万亩、追肥50多万亩、病虫害防治25万亩,为秋作物再夺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27日

丁月良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河南省水利普查成果通过水利厅厅长办公会审查
郑州市人大视察郑州黄河防汛工作
沁阳市“三管齐下”开展防洪避险和涉水安全教育
开封三义寨闸为灌区送去及时雨
水利部水文局检查湖南防汛测报工作
河南开封三义寨闸竭力做好黄河工程管护
河南省召开防汛抗旱会议 部署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郑州河务局召开黄河志目录专家评审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