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气势恢宏的长江防洪模型

2012-06-07

  6月4日上午,我们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后宫湖畔,也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功能最全的大型水利科研项目—长江防洪模型。

  进入模型大厅,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长江流域水文图,长江科学院的朱副总共结合水文图给我们详细介绍了长江防洪模型的由来以及作用。之前,我对长江防洪模型的理解很片面,其实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物理模型,二是含有包括实体模型、数学模型和网络仿真系统等高科技手段的大型科研项目。

  整个模型试验大厅占地600多亩,远远望去,其实恢宏。模型采用1-400的水平比尺,可以完整地模拟整个长江流域复杂的江湖水环境,为防洪规划、工程建设和防洪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长江防洪模型的建设,主要是为了研究解决三峡工程建成后长江中下游的防洪形势以及防洪调度策略,表现了党和国家对水利事业的高度重视,通过对防洪模型的科学研究,相信可以更好地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实现真正的人水和谐。(人民银行 涂畅)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