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参观长科院有感

2012-06-07

    按照整体行程安排,今天是参观长江科学院,听取专家对长江科学研究的介绍。一听说科学院,团友们纷纷猜测这是怎样的一个单位,众说纷纭。有的猜测高墙大院里一群科学家组成的单位,有的猜测和中科院一样是高级学者探讨研究之地。真正开到了实地,长科院的巨大实验室把我们都震撼住了。听长科院的朱总介绍,整个实验区占地面积600亩,比鸟巢体育馆的面积都大。大家不禁感叹水利科学研究的伟大性和重要性。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长江科学院创建于1951年10月,隶属水利部长江委,是一个以水利水电公益性科学研究为主,开展水资源和水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防洪减灾和水土保持科学技术研究、流域规划与治理开发科学技术研究、工程科学技术研究,并面向全国各行各业开展工程质量检测与评价、工程安全监测与评估、工程建设咨询与监理、研究生学历教育以及相关科技开发、技术服务、信息服务与专业培训的多学科的综合性科研机构。

  近年来,长科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科学试验研究,获得经国家、省部级鉴定的重大科研成果近100项;获国家、省部级奖300余项;获国家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30余项。长科院通过多年来的积淀不仅学术研究、专题研究方面获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还在技术引进、科技推广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为我们水利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团员们饶有兴致地听着科研人员的讲解,发扬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不时的提问也激发了科研人员更加细致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活动进行的非常热烈。

  最后,要离开的时候,大家还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地和科研人员合影留念,并对他们默默无闻地奋战在水利科技前沿表示尊敬和感激。(水利部水电局 曲鹏)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