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汉口水文,领先科技——记长江委调研实践团活动第五天

2012-06-04

  今天我们来到了汉口水文站,该水文站始建于1865年,隶属于长江委水文局长江中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是控制长江干流在汉江入汇后水情变化的基本站,实现了自动采集、自动传输和自动转发,测报技术和手段有了很大飞跃,对长江流域的防洪减灾起到了重大作用。

  汉口水文站的水情比较复杂,多个支流均在此汇合,对测验断面水流影响较大。同时,作为长江委的示范水文站,地处交通枢纽武汉,其充分重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采用了很多先进仪器,如:GPS定位导航、超声波回声仪测探、激光粒度仪、LISST、全站仪等,并在长江流域率先投入使用水质自动监测器,采用走航式ADCP技术测流速;与此同时,重视信息系统发挥的重要作用,水情信息交换系统和水情服务系统的使用大大提高了测洪能力。

  科技创新可以发掘市场、降低成本、提高生产力、促进文化建设,各个企事业单位都应该鼓励并支持科技创新,提高员工创造的积极性,不断创新技术和方法,并充分利用信息系统带来的便捷和高效,实现事业可持续发展,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长江委调研实践团 国开行 夏敏慧)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