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文人的三苦

2012-06-04

  工作辛苦。调研活动到现在,已经走过好几个点了。水文人的工作之辛苦完全超乎了我的想象。从气势磅礴的三峡到九曲回肠的荆江,基层水文人用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水文人的工作大部分都在船上,工作开始后他们经常会从清晨一直干到日落,水位观察、流速测量、泥沙取样,每一项任务都需要枯燥地重复。但是,他们从没有任何怨言。他们,是长江上的水文人。

  环境艰苦。水文人的生活环境是非常艰苦的。由于水文站通常需要建在河边,一到夏天,蚊虫肆虐,水文工作者往往一边忍受着蚊虫的叮咬一边操作着精密的仪器。水文站周边环境一般都较为复杂,有的需要驾车一个星期才能到达,有的整个站都处于雷区之中,每一个水文人在工作时都承受着各种各样的风险。但是,他们义无返顾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是长江上的水文人。

  生活清苦。水文人的生活是简单的。他们想的更多的是怎样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算自身有困难也不会轻易要求组织多为他做什么。他们甘于寂寞,只要是国家需要的地方就会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敢闯敢拼,祖国的大江南北、深山密林,都有他们的足迹。他们,是长江上的水文人。(人民银行 涂畅)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