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艰苦小站的和谐生活

2012-06-04

    今天日程非常丰富多彩,上午大家来到了水文测船上,在水文站职工的指导下,进行了水文全套测验,包括流量、输沙、颗分、床沙、沙推、卵推、临底悬移质等。下午,大家首先慰问了两位监利水文站的退休老职工,他们目前都已经八十多岁,当年在站里一个是船长,一个是轮机长,老人们精神都很好,聊起当年在工作岗位上的事情也是历历在目,充满了骄傲与自豪。慰问结束后,我们来到了监利水文站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与站长和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一天下来,我感受最大的就是监利水文站在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展现出的团结奋进与和谐友爱。

  监利水文站的条件应该是荆江水文局所有水文站站点中最艰苦的,水文站距离县城中心还有大概二十分钟车程,购物不便、缺少娱乐文化生活,而且码头十分简陋,汛期每次上船测量都只能通过摆渡船才能登船。但是,一进水文站,你首先感到的是整洁和生机勃勃。小院虽简陋,但却打扫的干干净净,树木郁郁葱葱,小花竞相绽放,职工们还自己修整出的一小片菜地,种一些常见的蔬菜改善生活;院子再小,篮球场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是职工课余时间非常重要的体育活动。站内共有在职职工十五人,基本上是老中青三代结合,老同志豁达持重,中坚骨干踏实进取,年轻同志朝气蓬勃,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团结协作,和谐友爱。

  座谈会上,大家都很想知道是什么能让大家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都能够安心工作,能够有如此和谐的氛围。站长是一个十分朴实的人,见人就微笑,皮肤黝黑一看就是长期从事野外工作。他并没有说出什么秘籍,只是在夸奖站里同事们的默默付出与团队精神。答案似乎是无解,但是从大家的一张张质朴真诚的笑脸中,我感受到了内心的平静。(工商总局 徐琳)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