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 缘

2012-06-04

  

    曾雅立,1987年生,25岁,监利水文站一名普通职工。

  雅立,2010年从长江大学毕业后来到了长江委荆江局。为加强对基层的认识,荆江局安排她到了监利水文站。她是站上唯一有驾驶证的职工,因此她需要驾驶站上的小货车,她也是站上唯一参加全委技能比赛并进入决赛的女职工。根据日程,今天使我们第二次上船测量水文、流量及采样,恰巧雅立是我们的讲解员,于是借取水间隙,便和小姑娘聊了起来。  

  问起被分配来水文站的感受,雅立很坦然,说当初也知道要来站上工作,但看到站里的情况,还是斗争了一下。这里远超出她的想象,远离闹市,人少,设备少,生活条件差。但是看到站上那么多同志都坚持工作,她还是留了下来。她说她相信生活就像一片镜子,你朝他笑,他就朝你笑。

  我问她,会觉得站上工作太枯燥吗?微微一笑,她说自己还年轻,原来在学校学习的都是理论知识,到了站上才有机会去接触实际的测量仪器。像现在,每次测量她都会随船做ADCP的分析,她觉得很享受,也深感自己学习的路还很长,需要不断提升自己。

  对于站上的困难,在雅立看来,并不辛苦,即使真的遇到困难,也会想办法解决。生活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可是没做过水文工作,永远不会知道其中的艰辛和孤寂,更何况对于一个年轻女孩。谈及是否会离开水文事业,小姑娘淡淡地说当初在一个以石油专业为主的学校选择水文专业,或许这就是与水的缘分。

  无暇多聊,因为分析仪器连接点评有些问题,她跳出船舱,去检查连接线的问题。25岁,追求美的年纪,雅立却选择研究她心爱的水文设备。看着她介绍每种设备的设计原理和操作,我祝愿并且相信雅立能在长江委水文技能比赛中创造好成绩,成为长委历史上第一个获冠军的女职工。(水利部 沈桑阳)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