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江流域河道采砂现场监管研讨与执法队伍培训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0-10-14

    中国水利网站杭州讯(记者 邵自平) 10月12-13日,长江流域河道采砂现场监管研讨与执法队伍培训会议在杭州召开,这是长江水利委员会为适应新时期流域河道采砂管理的需要召开的第一次全流域的河道采砂现场监管研讨与执法队伍培训会议。

  据了解,《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行九年来,沿江8省(直辖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上下齐心,共同努力,通过认真履行《条例》赋予的主体职责,长江河道采砂现场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0年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新“三定”规定,长江水利委员会河道采砂管理局负责指导、监督流域内河道采砂管理的有关工作,意味着长江水利委员会河道采砂管理局职能进一步扩大,不仅负责长江干流8省(直辖市)河道采砂的统一管理和监督检查,而且负责流域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采砂的指导和监督工作。

  会议期间,长江委砂管局的代表及长江中下游四省砂管局负责人从不同侧面先后做了5个专题讲座,流域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部分代表在交流发言中又围绕研讨和培训议题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河道采砂管理事关河势稳定和防洪、通航安全,事关流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治安稳定,做好这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河道采砂现场监管工作是河道采砂管理的重要内容。面对长江干流局部河段及流域部分中小河流河势不稳定状态日益加剧以及砂石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的新形势,下一步将切实增强做好河道采砂现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击河道采砂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规范许可采区的采砂现场监管,确保本河道、本水域的采砂依法、科学、有序进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0年10月14日

作者:邵自平
SRC-68


  相关新闻:
长江流域召开首次水电站水资源管理座谈会
长江委召开2010年水政监察总队队务扩大会
“十一五”,水卫士“亮剑”长江
长江委再次召开预算执行进度督导紧急会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到长江委检查指导工作
从严治水展宏图
长江流域2010年水政工作会议召开
“十一五”,长江水法治驶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