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到长江委检查指导工作

2010-12-15

    12月13日下午,中组部干部四局局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副组长夏崇源带队到长江委检查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水利部人事司司长刘雅鸣,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学钊、中组部干部四局四处处长卢庆夫等陪同调研。长江委主任蔡其华,在汉委领导陈飞、马建华、魏山忠、杨淳、郑守仁以及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蔡其华向指导组全面介绍了长江委基本情况以及长江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长江委按照党中央、水利部的要求和部署,抓好动员部署、组织领导、学习交流、稳步推进“四个环节”,做到了思想认识、监督检查、典型示范、舆论宣传“四个到位”,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长江委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六型”机关创建活动、实行公开承诺、创建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文明单位、选树表彰先进典型、“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作为6个载体,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长江委强化“六个落实”,把创先争优的行动体现到推进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中。一是把创先争优落实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中央和部党组保持一致上;二是把创先争优落实到实践长江水利发展战略,提高各项流域规划质量和水平上;三是把创先争优落实到造福流域人民,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上;四是把创先争优落实到强化流域水行政管理,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上;五是把创先争优落实到克服千难万险,完成第三次江源考察上;六是把创先争优落实到长江委改革发展和自身建设上。

    夏崇源对长江委结合治江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长江委创先争优活动贴近实际,进展顺利,成效初显。一是思想重视,较好地落实了中央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与党中央、水利部的部署与要求保持一致;二是注重创先争优活动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确定了6个载体;三是紧密围绕治江事业,与长江委改革发展相结合;四是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较好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夏崇源表示,长江委一要把握经常性特点,坚持不懈抓好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有序推进。二要把握“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务实有效的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长江委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发展难题和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三要把握阶段化要求,扎实抓好当前创先争优各项活动。当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做好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结合年度考核,进一步了解基层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蔡其华表示,长江委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方案,创新载体,扎实推进。一要把积极探索阶段化的举措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选好载体和举措保证阶段化目标的实现;二要把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作为重要的着力点,重实效,保民生,促发展;三要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把健全长效机制作为重要保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长效化并成为促进发展的动力和保证。长江委要以创先争优的精神去争创各项工作新业绩。

    座谈会上,水利部人事司司长刘雅鸣,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学钊对长江委创先争优活动都给予了充分肯定。长江委防办、长江科学院、陆管局、长江设计院、汉江集团5个单位的党政工作负责人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长江水利网   2010年12月15日



  相关新闻:
长江流域重要河湖健康评估(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长江流域召开首次水电站水资源管理座谈会
长江委召开2010年水政监察总队队务扩大会
“十一五”,水卫士“亮剑”长江
长江委再次召开预算执行进度督导紧急会议
从严治水展宏图
长江流域2010年水政工作会议召开
“十一五”,长江水法治驶入“快车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