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博物馆“带你走进水世界”获评浙江省博物馆十佳青少年教育项目

2016-05-09

  中国水利网站5月9日讯 近日,由浙江省文物局指导、浙江省博物馆学会主办的“全省首届(2015年度)博物馆十佳青少年教育项目”评选结果揭晓,中国水利博物馆“带你走进水世界”青少年教育项目被评为全省博物馆十佳青少年教育项目。

  本次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十佳项目推介,是浙江省博物馆行业依据《博物馆条例》首次在全省博物馆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共收到省内37家国有和非国有博物馆申报的65个教育活动项目。2015年11月,经过初评,从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互动性和操作性等方面评选出20个项目入围。

  入围后,中国水利博物馆进一步对教育项目开展了调研分析,在原有基础上多次进行优化、提升,创新设计了时长半天的学生第二课堂内容,特别加入了趣味科普实验。“带你走进水世界”青少年教育项目由听故事、唱颂歌、看卡通、问知识、做实验、答赛题六个环节组成,主题鲜明,环环相扣,生动活泼。

  4月28日,十佳青少年教育项目推介终评会在杭州举行,由省内外博物馆界和教育界的专家对各项目现场打分。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凭借丰富的实践案例,中国水利博物馆“带你走进水世界”青少年教育项目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获评全省十佳项目。专家们评价本教育项目目标明确,以青少年学生为教育对象,非常有利于从小学习水文化、了解水科技、培养水品德;紧密结合当前国家水生态建设战略和浙江“五水共治”工作,宣传教育意义重大;发挥行业博物馆专业特长,整合学校、媒体资源,社会效益放大;灵活运用启发性和探究性的教学方法,活动参与度强,学习效果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展“科技兴水”主题游学活动
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启“记忆与传承——发现水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巡展
“带你走进水世界”青少年校外课程精彩纷呈
中国水利博物馆“镇水文化”展区开启
南京水利展示博物馆年内亮相
陕西水利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
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落成向社会开放
郑州首家科普教育基地落户黄河博物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湖北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