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防指召开当前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2016-05-09

  中国水利网站5月9日讯(记者 张智杰)5月8日晚上,福建省防汛指挥部紧急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福建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黄琪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三明、南平、龙岩和宁德市防汛抗灾工作情况以及福建省气象局关于未来两天的天气情况汇报后,黄琪玉指出,当前汛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突出表现在地灾危险等级高,局地降雨强度大,江河洪水来势猛,防御工作薄弱多等方面。黄琪玉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强化防御。他强调,要立即在全省范围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类在建工程工地、工棚、高边坡开挖、隧道施工、尾矿库、地质灾害易发区以及可能受到洪水冲击的各类矿山、桥梁、隧道、涵洞等区域的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城乡防涝工作的再排查、再落实,准备好抽水设备、沙袋,有效应对可能的内涝灾害。要立即启动地质灾害群防群测,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的巡查、值守,全面落实群防群测机制,及时发现险情隐患,并发布预警信号;要及时组织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工作,采取“人盯人”战术,不漏一户一人。要立即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把责任落实到县、到乡(镇)、到村、到人,特别注意加强夜间巡查,加强预报加密预报降雨、地灾危险等级、洪水等情况。要立即强化重点部位安全监管,加强各类工程巡查,加强水库防洪调度,加强景点景区监管,加强校舍巡查,加强道路交通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9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琪玉副省长入夜慰问坚守一线的水文干部职工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入夜慰问坚守一线的水文干部职工
福建省直各部门积极防御暴雨洪水工作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两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防灾工作
闽江支流富屯溪和建溪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
福建省防指全力以赴防御暴雨洪水泥石流灾害
福建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防御暴雨洪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湖北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