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

2016-05-09

  中国水利网站5月9日讯 (记者 张强)5月6日到7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湖北全省部分地区出现连续暴雨、冰雹、大风等恶劣天气,气温也大幅下降。本次降雨过程造成我省局部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各受灾地区党委政府和县水利、民政、农业等部门加强人员安置和排水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各地防办初步统计上报,截至5月7日12时,暴雨已造成我省宜昌、恩施、荆州三市州的6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8.9万人,临时转移210人;死亡1人、失踪2人。对失踪人员,当地正组织搜救。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4510万元,其中水利水毁520万元。

  6日8时至7日8时,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局部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襄阳地区局地暴雨,省内其他地区小雨。出现暴雨的有鄂州梁子湖、恩施利川、黄冈蕲春、黄石大冶、荆门掇刀、荆州江陵、潜江、武汉江夏、咸宁通山、襄阳枣阳、孝感汉川、宜昌秭归等27个县市区;日最大点雨量长阳染房坪站(199毫米),其中长阳6日晚22-23时1小时降雨量达102毫米。

  恩施州州长刘芳震带领州水利部门负责人到受灾的来凤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来凤县水利、民政部门迅速到受灾现场帮助指导防汛救灾。宜昌市防指派出工作组赶赴受灾最为严重的长阳县,连夜带队赶往受灾严重的高家堰魏家洲指导抢险救灾。宜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启动救灾四级响应,组成12个专班分赴一线查看灾情,组织转移灾民,全力搜寻失踪人员,努力减轻灾害损失。荆州松滋市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开启排涝泵站8处,机组26台排水排涝。

  目前,受灾地区的抗灾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9日

张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开展“斧头湖流域综合治理课题”调研
水利部公布湖北省70座大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
湖北省小型水库专管人员培训教材首次投入使用获好评
国家调研组调研湖北治理长江干线非法码头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强调解决贫困户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问题
湖北:孟楼筑梦
湖北省枣阳市“五水共治”惠及百万群众
近二百座水库溢洪 湖北整改水库隐患应对汛情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