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专家组赴藏开展地震灾后重建技术援助

2015-06-18

  中国水利网站6月18日讯 6月16日,从西藏日喀则传来消息,黄委派出的专家组正有效开展地震灾后重建技术援助工作。

  受“4·25”尼泊尔地震影响,日喀则市18个县(区)的水利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日喀则方面请求黄委进行灾后重建技术援助。按照黄委领导指示精神,本次援助任务是对17座水电站、8处防洪堤、10处水保工程、200处农村饮水工程、20处灌区工程和30座水库提出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并对在建的两座水库进行技术指导。6月11日,由黄委建管局、黄河设计公司、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代表组成的专家组一行12人赶赴日喀则市,开展地震灾后重建技术援助工作。

  辗转抵达日喀则市后,专家组当日即与日喀则市水利局进行座谈,商定灾后重建技术援助工作方案。因工作时间紧、查勘任务重,专家组分为3个工作组,对20余座受损严重的工程进行现场查勘,对其他工程采取察看照片、听取报告等方式了解情况。现场查勘结束后,专家组将针对各工程实际受损情况,提出灾后重建工作方案。

  6月12日至13日,专家组赴强布水库、恰央水库,对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工程地质等问题进行技术指导。为详细了解水利工程震损情况,专家组从14日开始分赴定日县、聂拉木县和吉隆县,对宗嘎电站、尼辖拉昂水库和通布水库等工程进行实地查勘。目前,实地查勘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刘翰圣 王鹏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涉河安全保护网安装到位
黄河禹潼段近期治理工程陕西侧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完成
河南省人大立法调研组到荥阳河务局调研
黄委山东水文局研发“数字六分仪”获国家发明专利
阳谷县沿河建成百里“绿色长廊”
群众水政执法联络员受聘上岗
常备不懈“牟”群防
黄河岸边练精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