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防总召开会商会部署近期防汛抗旱工作

2015-06-18

  中国水利网站6月18日讯 6月17日下午,江西省防总召开2015年第四次防汛抗旱趋势会商会,分析研判下一阶段汛旱情趋势,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工作。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副厅长朱来友、省气象局副局长詹丰兴、省水利厅副巡视员谭国良出席会议,省气象局、省水文局、省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月以来,江西全省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暴雨过程频繁、累积雨量大、强度强。全省平均降雨量594毫米,比多年均值偏多近6成,为有纪录以来同期第二。其中鹰潭、景德镇、上饶等赣东北地区降雨量偏多7成以上。

  受五河来水及长江中上游来水影响,6月17日8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18.78米,比多年均值高2.83米,长江九江站水位18.92米,比多年均值高2.59米。水文部门预测,6月19日,鄱阳湖星子站水位将突破19米警戒水位,并将持续上涨。

  会议指出,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土壤饱和,江河湖库水位普遍偏高,从17日开始至6月下旬,中北部还将出现两次强降雨过程,中小河流易出现高水位。各级防汛部门要继续强化洪患意识、强化部署、强化防范,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要继续把防汛抗洪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有雨无雨按有雨防、大雨小雨按大雨防,赣北、尤其是赣东北及修河流域是当前防御重点。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时,要做好水库(含水电站)、城乡内涝、山洪灾害等各项防御工作。二是省防办要提前部署长江、鄱阳湖区的洪水防御,督促各地提前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端午节期间,该省北部将出现强降水,旅游部门要提前做好旅游景区的防汛工作,及时提醒游客加强暴雨山洪的防范,并做好突发情况的处置准备。四是根据当前汛情和赣南未来天气趋势,原定于6月20日进入后汛期管理的赣州市大中型水库及吉安市万安水库提前至18日8时执行后汛期度汛方案,在加强监测,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注意蓄水。同时,仍要坚持防汛与蓄水两手抓,继续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保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18日

彭巍 邱启勇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金溪县年内将解决1.547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
江西吉安:投资8858万“清河流”
永丰县干群抗洪排险
武警水电四支队 快速反应 全力除险
九江市开展专项检查排查消除度汛隐患
江西:整治一新的“老病灶”
武警水电四支队成功排除安义县观察水库险情
金溪县开展防汛冲锋舟操作手集训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