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丹江口市举行防御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2015-06-16

会商演练

群众转移演练

  中国水利网站6月16日讯 6月12日,湖北丹江口市举行防御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在官山、六里坪两镇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耘为现场指挥部会商召集人,市武装部部长胡军为演练现场总指挥。市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浪河流域4个镇区防指全体人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官山流域发生类似2012年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各河段洪水已持续超警戒水位,直接威胁到该流域居住在危险区的居民安全。根据天气预报和会商结果,决定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市、镇两级防指下达命令,各村组户立即组织群众就近转移到安全地带,各抢险组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抢险任务。

  演练以镇为单位,以当地防汛抢险队伍(基干民兵组织)为主体,以村组干部及中心户长为演练主要对象,以转移群众为目的。通过以演代练,真实检验防汛队伍的应急抢险机动性、指挥决策、协调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

  共投入演练人员150多人,车辆30余台,各类装备器材50余件(套)。通过防御山洪抢险实战演练,增强了各镇村组干部、防汛抢险机动队员战胜洪涝灾害的信心和能力。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练中共转移官山镇13个村747户2824人,六里坪镇1个村230户800人,处理通讯故障一处、电力故障一处。

  在实兵演练讲评会上,胡军点评说,整个演练过程紧扣主题,把握了时间节点,各职能部门配合默契,各村组干部发挥重要作用,按时保质完成转移任务;检验了我们的防洪预案和抢险方案的可操作性;锻炼了各级组织能力,检验了各职能组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全体参战人员、坚守岗位、严格纪律、紧张有序,表现了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素质,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他强调,要时刻警惕不放松、不麻痹,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来应对万分之一的可能;要抓住重点不放松(应急预案编制、队伍物资器材准备);要抓好隐患排查,对出现的隐患要逐一排除,逐个销号;要搞好灾害预警、预报,提前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强化执行力;要坚决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16日

程勇 曹涛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鄂西北贫困县投入3.2亿元治理城区污水
水利部督导检查丹江口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70米深层防渗墙在荆江大堤试验成功
襄阳市代市长秦军检查王甫洲水利枢纽防汛备汛工作
现场短新闻:省长查岗
湖北44个县市暴雨 排水2亿多立方米
湖北58县市发生暴雨 528座水库超汛限
湖北崇阳县暴雨致险 连夜抗洪转移群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