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防总办公室召开会商会部署防凌工作

2014-12-1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2日讯 12月11日,黄河防总秘书长、黄委副主任苏茂林主持召开黄河防凌会商会,分析会商近期黄河内蒙古河段凌情发展趋势、河道水情及水库实时调度,进一步安排部署防凌工作。会议听取了防凌工作情况汇报、凌情发展及特点分析。黄河防总办公室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商认为,进入凌汛期以来,防办、水文局、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防凌工作,工作积极主动,应对及时,各项防凌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目前,封河相对平稳,但是,由于封河位置和流量与往年相比较为特殊,封河仍在发展,对此,应引起有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监视凌情发展变化,实时调度水库,控制后期河道水量,在确保防凌安全情况下,协调好发电与防凌之间的矛盾,争取将更多的水存蓄在上游水库,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同时,要高度关注黄河下游气温变化,滚动分析预测,及时会商,争取本年度下游防凌工作主动。要高度重视全流域供水工作,在确保防凌安全的同时确保供水安全。年终将至,要按照国家防办要求,完成风险图编制、山洪灾害非工程项目建设、黄委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项目等年度建设任务,抓好有关项目支付进度。

  当前,黄河进入封冻发展期,黄河防总办公室将切实落实国家防总和黄河防总有关工作部署,按照本次会议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凌情跟踪,加强滚动分析和预测预报,做好水库实时调度等工作,确保封河平稳,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2日

张末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水政人员查处水事违规行为 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
黄委故县枢纽局落实冬季“五防”促安全
黑河鼎新灌区、东风基地取水口引水量监测项目通过审查验收
东阿黄河河务局凌情观测准备就位
聊城:黄河滩区大雁飞
濮阳黄河第二机动抢险队人机联训助防凌
新乡黄河河务局重奖防汛抢险技术能手
“国家宪法日”里的飒爽宣传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