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政人员查处水事违规行为 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

2014-12-1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1日讯 近日,开封黄河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依法查处一起在黄河堤防工程安全保护区内违规取土行为,维护了堤防工程安全。在案件调查处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在维护黄河水利工程安全的同时,也保障了执法过程的合理合法、公正透明。

  该局水政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人在杨庄附近堤防工程保护区内违规取土。经调查询问得知,违法取土当事人是东坝头乡村民,为给自家宅基地垫土,便到黄河堤防工程安全保护区内取土。该行为违反了《水法》、《防洪法》、《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执法人员对其详细讲解了在堤防工程安全保护区内取土的危害性,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要求立即回填取土坑,恢复工程原状。

    该村民最终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违法,愿意接受处理,恢复工程原状,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此类行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1日

单新民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黄委故县枢纽局落实冬季“五防”促安全
黑河鼎新灌区、东风基地取水口引水量监测项目通过审查验收
东阿黄河河务局凌情观测准备就位
聊城:黄河滩区大雁飞
濮阳黄河第二机动抢险队人机联训助防凌
新乡黄河河务局重奖防汛抢险技术能手
“国家宪法日”里的飒爽宣传人
黄河下游山东测区河道全断面外业测量全部完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