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阳泉市城市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启动

2014-12-1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2日讯 (记者 魏永平)日前,随着招投标工作的完成,山西阳泉市城市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正式启动。这项概算总投资1.558亿元、日处理3.5万吨纯水的软化水工程建成投运后,可有效改善全市城市供水水质。

  城市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的建设地点位于平定县娘子关镇娘子关一级泵站南侧,占地12.65亩。工程采用“自清洗过滤器+二级纳滤”工艺,通过降低饮用水的硬度和硫酸盐浓度,实现全市饮用水水质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项目建成后,可改善城市饮用水水质,保障山城群众饮水安全。

  作为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的重要民生工程,阳泉市对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的实施高度重视。市政府常务会先后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建设方案,批准了市水务局关于该工程的一系列实施意见;市长陈永奇多次过问该工程,并作出重要指示;副市长董仙桃把该工程的实施当成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时时把握工程进度,多次召开发改、财政、土地等部门协调会,对工程的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市水务局领导班子对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的实施慎之又慎,并以科学论证为前提,统筹协调各技术部门做好评价报告的编制等工作,为该工程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目前,工程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市发改委已经立项,招投标工作也已完成,三通一平工作正在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2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山西推进大水网工程建设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柳林县“多轮驱动”促农建
汾阳市农田基建“节、提、保、饮”四水相融
孝义市“三构建一引导”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山西潇河灌区抢抓时机搞好冬灌 全力以赴服务民生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忻州朔州大同专题调研水利工作
山西夹马口引黄管理局:修灌渠 保水源 促丰收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太原等4市进行水利专题调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