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濮阳黄河第二机动抢险队人机联训助防凌

2014-12-08

  中国水利网站12月8日讯 为充分做好应对各类重大复杂险情的准备,全方位提升安全保障能力,121日-7日,濮阳黄河第二机动抢险队组织实施了人机配合操作培训科目强化练兵,提高防凌抢险保障水平。

  联训中,该队依据险情位置、类型及时间、地点、天气、场地等外界因素,因地制宜,合理选择抢险方式,一切从抢险实际出发,宜人则人,宜机则机,迅速确定人机联动方案。充分发挥人的因素,做到人机互补、配合协调,通过增强抢险队员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人机系统的整体性能。合理调配各类机械,利用各类机械、大小机械之间的配合,在不同抢险场面利用不同机械进行了演练,在抢险场面开阔地采用了铲运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演练,在抢险场面狭小的地方利用小翻斗、小装载机等小型机械演练,扬长避短,形成最大的整体合力。还设置了最急、难、险、重的级别,以求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力抢险和机械抢险的协调配合能力与保障水平。

  此次人机联训有效地提高了抢险队员的实战能力和实践经验,达到了防凌抢险关键时刻拉得出、抢得住、战得胜的演练目标,为确保黄河凌汛期提供了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8日

陈素美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新乡黄河河务局重奖防汛抢险技术能手
“国家宪法日”里的飒爽宣传人
黄河下游山东测区河道全断面外业测量全部完成
2014年冬季引黄入冀调水渠首水量过亿
穿过历史的云烟——走近王庄险工
黄河进入2014~2015年度凌汛期
山东水文局完成黄河下游2014年水文调查
防凌手册俏一线 随时学习保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