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河流域农村水利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4-11-1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9日讯 (记者 李伯)为全面推进海河流域农村水利改革发展,切实加强流域农村水利工作,11月18日,海委在山西省召开海河流域农村水利工作座谈会,海委副主任翟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水利厅总工张建中到会致辞,水利部农水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会指导。

  翟学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流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村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海委农村水利重点工程项目专项检查督查工作情况,并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对推动流域农村水利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

  翟学军指出,在农田水利工程体系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因地制宜出台适合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实际情况的农田水利、农村供水等法规条例。在工程建设监管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水利部门的行业指导和监管力度,健全制度,实现建设项目的全程督导、绩效考核、评价评估和奖优罚劣,确保“四个安全”。在工程建后管护机制方面,要进一步探索创新,用足、用好中央制定的关于支持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维护的有关政策、措施,充分发挥社会化管理和专业化管理的优势,全面推进本区域内农田水利设施的产权制度改革和运行管护机制的建立健全。在基层水利服务水平方面,各地要按照水利部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以规范人员配备、提升人员素质、保障经费落实、改善基础设施、配备设备装备、健全管理制度为重点的基层水利服务机构能力建设。他强调,流域机构要继续发挥纽带作用,进一步完善流域农村水利工作交流合作平台,营造团结协作、共促发展的流域农村水利工作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于海河流域农村水利的健康发展。

  会上,海河流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农村水利部门交流了2014年农村水利重点工作情况,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和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山西省清徐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及水权制度改革试点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19日

李伯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海委推进卫运河治理工程建设
海委以廉促效提升水土保持行业监管能力
海委扎实做好北京新机场洪水影响评价工作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一行到引滦枢纽工程考察调研
海委部署推进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并开展应急演练
海委机关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海委加快实施平原河流水污染治理科研项目
海委积极推动漳河上游分水计量 促进地区用水科学管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