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一行到引滦枢纽工程考察调研

2014-11-1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3日讯(记者 李伯)日前,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一行赴海委引滦局,就引滦水资源配置、水源地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考察调研。海委主任任宪韶陪同考察,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沈奎林、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

  黎昌晋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潘家口水库、大黑汀水库、引滦分水闸和天津市输水涵洞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引滦水资源配置、库区网箱养鱼、水质状况和水源地保护等情况。

  座谈中,黎昌晋听取了海委引滦局基本情况、引滦工程防洪减灾、供水发电、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引滦局广大干部职工多年来为保障天津市供水安全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引滦入津工程通水31年来,累计向天津安全供水近230亿立方米,为天津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繁荣稳定、环境面貌改善提供了坚实的水源保障,是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现通水,如何利用好和保护好引滦水资源,是当前引滦工作面临的重要课题。他希望有关方面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上下游各方利益,科学合理利用好引滦水资源,加大潘大水库水源地保护力度,保障津唐地区用水安全,也希望海委在加强引滦水资源配置管理与保护、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任宪韶简要介绍了当前海河流域水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海河流域四大水利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工作思路。他表示,海委将按照国家新时期治水思路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流域机构职能作用,积极构建南水北调中线通水后流域水资源配置新格局,深入研究引滦水资源配置和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力做好潘大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实现引滦水资源的科学高效利用,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新的贡献。

  海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引滦局有关局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13日

李伯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海委部署推进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并开展应急演练
海委机关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海委加快实施平原河流水污染治理科研项目
海委积极推动漳河上游分水计量 促进地区用水科学管理
海委完善制度加强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
海委大力推进海河流域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海委加快推进委直属水利工程建设前期工作
海委洪水风险图编制项目(2014)通过审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