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积极推动漳河上游分水计量 促进地区用水科学管理

2014-10-3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31日讯 (记者 李伯)为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漳河上游分水计量,促进漳河上游流域水资源合理分配和调度,近日,海委漳河上游局在河北邯郸组织召开漳河上游流域分水计量工作座谈会,与流域内河南红旗渠、跃进渠,河北大跃峰渠、小跃峰渠等四大灌区共商推进分水计量工作,推动流域用水科学管理,维护流域水事秩序稳定。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分水监测能力、建立监测协作机制、提高分水计量精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围绕加强水量监测技术和手段、完善监测仪器配备进行了业务交流。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流域内各用水单位对水资源严格管理的认识,切实推动分水计量工作,提高漳河上游流域水资源使用效益。

  近年来,海委漳河上游局高度重视漳河上游分水计量工作,从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流域水事秩序稳定大局出发,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分水计量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业务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等手段,推进水文测站测验基础业务不断规范,水文测验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同时,与沿漳灌渠开展水文测验技术交流和联合监测,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了分水计量工作的顺利实施。2012年以来,每年定期召开分水计量工作会议,深入探讨各灌渠在计量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存在问题,建立了沿漳灌渠分水计量交流机制,为进一步提升现代化监测水平,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了坚实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31日

李伯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海委完善制度加强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
海委大力推进海河流域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海委加快推进委直属水利工程建设前期工作
海委洪水风险图编制项目(2014)通过审查
海委明确海河流域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评价技术细则
海委开展直管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
海委调研检查山东省开展地下水采样工作
海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津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