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海大学深入开展教学检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2014-11-1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3日讯 近年来,河海大学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同时,大力加强本科教学的过程管理,狠抓重点检查和常规检查,有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重点检查。一是检查课堂教学,对各门课程特别是核心课程的课堂教学效果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影响教学质量的主要问题,保证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检查教研活动,检查各院(系)组织广大教师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专业综合改革,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情况。三是检查实验教学,对完善实验教学大纲,精练基本实验,减少验证性实验情况进行检查,并深入实验室听课,检查设计性、综合性和创新性实验的开展情况。四是检查公开课,重点检查公开课教师的开课情况,以及本院教师听课观摩和教学研讨情况。

  ——常规检查。一是检查教风,根据《河海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修订)》和《河海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修订)》,检查课堂教学情况、课程设计的教学情况、教师调停课手续及调停课后的补课情况。二是检查学风,重点检查学生的课堂纪律和学习习惯情况。三是检查管理工作,依据《教务管理规范化工作细则》及有关管理工作规章制度,检查学生成绩及学籍异动管理情况;检查教学文档的管理情况等。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检查工作,校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检查了解教学情况,同时,学校和各学院(系)认真组织督导组专家、教学管理人员深入课堂和实验室等场所开展教学检查,加强对教研活动、集体备课、答疑、作业批改等环节的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13日

王方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在全国土木工程本科生优秀创新成果竞赛中获两项一等奖
河海大学举行“最美开学季,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
河海大学为少数民族学生举办活动庆祝古尔邦节
河海大学入选国际水电协会正式会员单位
河海大学与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河海大学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培养留学生
河海大学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
河海大学八大举措帮助贫困新生安心就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