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完善制度加强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

2014-10-2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8日讯 (记者 李伯)为进一步规范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确保因公出访质量、效果,近日,海委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水利部有关规定,制订并实施《海委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海委因公临时出国(境)工作做出制度性规范。

  海委因公临时出国(境)主要任务是执行水利部交办的有关任务、多双边定期交流、国际水事活动和多边谈判、国际合作项目、境外培训、港澳台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企事业单位开展境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等。

  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海委《管理办法》对因公临时出国(境)组织领导和部门责任、年度计划申报与审批、经费预算管理、任务审批和手续办理、出访管理要求、回国(境)后事项等全过程、各环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要在委党组统一领导下,由有关主管部门归口管理,相关部门互相协调配合,切实履行职责,共同做好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按照因事定人的原则,海委每年将统筹确定年度对外交流与合作任务事项,并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和经费预算,对团组数量和规模进行严格控制,杜绝因人找事,不安排考察性、照顾性和无实质内容的一般性出访。

  在经费预算管理方面,为贯彻落实厉行节约要求,《管理办法》规定将因公临时出国(境)经费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坚持强化预算约束、优化经费结构、厉行勤俭节约、讲求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控制经费使用,严禁超范围、超标准安排因公临时出国(境)经费支出。针对出访活动,财务部门将实施因公临时出国(境)经费先行审核制度,严格按照各项经费开支标准进行审核,对不合理安排或存在超预算的可能提出整改要求。

  《管理办法》还对出访任务审批和手续办理各环节具体程序作出规范,提高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强调落实好因公临时出国(境)活动公示制度,在出访任务申报前,通过内部局域网等方式公示所有团组和出访人员信息;出访团组回国后,及时公开团组实际执行情况和出访报告,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管理办法》还对活动出访人数、单次出访国家和地区数量及出访时间等做了明确规定,要求各出访团组在务实、高效、精简、节约的基础上开展外事活动,切实加强出访报告管理,提高出访质量水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8日

李伯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海委大力推进海河流域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海委加快推进委直属水利工程建设前期工作
海委洪水风险图编制项目(2014)通过审查
海委明确海河流域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评价技术细则
海委开展直管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
海委调研检查山东省开展地下水采样工作
海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津召开
海委深入推进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