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富水水库管理局大力推进道德建设

2014-11-1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9日讯 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道德修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个人的言行举止中,近期,湖北省富水水库管理局采取“五化”措施,强力推进道德讲堂活动,全局上下开展地有声有色。

  突出重点,宣讲内容规范化。该局在道德讲堂活动中重点突出“六德”,即唱德(唱道德歌曲)、立德(看道德短片,讲道德故事)、明德(诵道德经典,读名著名篇)、品德(谈感悟,话感想)、传德(说吉祥语,送吉祥福)、润德(写道德体会文章),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寻找富水最美家庭、评选富水最美家庭之星”活动。

  专兼结合,宣讲队伍多元化。组建专兼职相结合的宣讲队伍,邀请省水利厅、黄石市委讲师团、阳新县委党校等单位的教授、教师为道德讲堂宣讲员,同时整合内部资源,聘请退休的老党员、老领导和在职理论水平较高的干部职工参与宣讲,讲自己、讲他人、讲身边、讲水利系统发生的道德故事,达到贴近生活、贴近水利、贴近实际、贴近基层。目前,这支队伍已由刚开始的3人发展到11人,平均年龄42岁。

  精心打造,宣讲氛围情境化。除采用统一的活动背景外,每次讲堂都确定一个明确的主题、一个醒目的名称,并在墙壁上张贴道德箴言、模范画像,打造道德体验的特殊空间;还利用走廊、厨窗、展板悬挂廉政、道德字画,将宣讲内容制作成光碟进行专题录音播放,营造出道德讲堂的浓厚氛围。

  规范有序,宣讲活动常态化。将道德讲堂活动作为一项常规性的工作,明确规定每季度举办二次道德讲堂活动,每次活动均要有一名领导干部负责组织牵头,有一名组织者负责协调、维护会场秩序、纪律与安全,有一名道德主讲员负责讲述道德故事。按照道德讲堂活动的要求,做到“一堂一档”,即建立一个道德讲堂档案,专门记载每月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收集整理活动现场照片、视频等影像资料,确保活动的系统性、完整性、规范性。

  严格考核,宣讲机制具体化。该局把道德讲堂活动纳入全局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严格考核,按组织领导、宣讲内容、活动次数、受众人员、活动效应、社会反响、整体评价等方面进行调查问卷,并由局党群办组织专班,按百分制进行考评,把道德讲堂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工作考核范畴,对考评分在85分以下的单位和科室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从而深入推进道德讲堂活动持续开展,为文明创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焕发出新的生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18日 

阮萍香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枝江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资再创新高
湖北恩施市水利水产局多措并举整治"中梗阻"
丹江口公安分局开展“清网行动” 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当阳市水利局着力构建清廉水利
建议:让农民把水当“钱”来存蓄
湖北房县水生态环境保护实行“一票否决”
湖北:一泓清水润心田
湖北省襄阳市三道河水库安全度过汛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