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委主任刘雅鸣赴长江口开展长江口综合整治专题调研

2014-10-17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7日讯 近日,长江委主任刘雅鸣带队就长江口河道最新演变、综合整治开发规划实施情况、咸潮入侵及其影响等问题进行调研。委副主任马建华、魏山忠陪同调研。

  刘雅鸣一行在上海市水务局局长顾金山等的陪同下,查勘了长江口北支河段、长江口崇明北沿促淤圈围二期工程、青草沙水库工程等,并与上海市水务局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上海市水务局关于长江口北支中下段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长江口水源地建设情况和咸潮入侵应对措施等方面的汇报。

  刘雅鸣指出,长江口地区是我国经济较发达地区,而长江口河道宽阔、水沙条件复杂、冲淤多变,特别是随着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长江口河势和航道稳定、水土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和保护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国务院批准的《长江口综合整治开发规划》在认真分析长江口演变规律和总结治理开发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提出全面规划、远近结合、统筹兼顾、综合治理。在徐六泾节点、南北港分流口和深水航道等整治工程已经实施的情况下,应加快北支中下段整治工程的实施,加强长江口咸潮入侵机理研究,在此基础上科学调度长江水资源,减轻咸潮入侵对南支水源地的影响,促进长江口地区资源、环境和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刘雅鸣一行还专程赴南京调研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在长江口模型试验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等的陪同下,刘雅鸣观看了南科院铁心桥试验基地长江口整体河工模型和试验现场情况,查看了其他重大工程模型试验大厅,并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进行了座谈,就有关治江重大技术问题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刘雅鸣一行看望慰问了长江委水文局下游局和长江口局、水保局上海局、设计院上海分公司的干部职工,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技术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发展后劲和单位凝聚力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

  委办公室、规计局、建管局、防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7日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