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部署推进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

2014-10-1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6日讯 (记者 程瀛 通讯员 楼锋) 10月14日,江苏省水利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联合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江苏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巡视员张小马参加会议。

  近日,水利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2014年全国选择了100个试点县开展试点工作,江苏省洪泽、高淳、太仓、扬中、高邮五个县(市、区)成为首批试点地区。

  李亚平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涉及面广,影响人口多,牵扯到多个部门,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给予支持,及时协调解决改革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要完善实施方案。要围绕实现农田水利设施“产权有归属、管理有载体、运行有机制、工程有效益”的改革目标,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关键要切合试点地区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模式,让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实实在在做好试点工作。

  三要加大资金投入。各试点县要安排财政专项资金和工作经费用于推进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要制定出台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参与农田水利建设管理的积极性,进一步拓宽资金渠道。

  四要创新管护模式。各试点县要因地制宜,合理选择工程管护模式。还要注重和农业水价改革等相配套。

  五要加强业务指导。水利部门要“吃透上情,摸透下情”,要及时反映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六要加大宣传引导。改革试点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要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及时宣传推广试点的成功经验,让更多的地区学习借鉴。

  李亚平强调,小型农田水利管理体制改革是今年水利改革的重中之重,各地各级水利部门要共同努力,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让江苏的水利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6日

程瀛 楼锋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南京市举办首届水文勘测技能大赛
连云港市县级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工作全部完成
盱眙县加强城区饮用水源地保护
江苏水文首次成功实现土壤墒情自动在线监测
江苏徐州精心打造城市清水走廊
江苏:提前调度 备战“凤凰”
江苏南通积极做好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防御工作
连云港:科技防洪筑屏障 防汛水平大提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