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西安将建地下水污染防治区划体系

2014-10-17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7日讯 (记者 汤少林 通讯员 孙满江)西安市水务局日前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丰水期、枯水期地下水水质专项调查,旨在全面掌握西安地区地下水水质现状,提高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该局制定下发了《西安市地下水水质现状专项调查工作方案》。此次调查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深300米以内含水层中的地下水水质。调查范围涉及市区及区县自来水公司水源井、企事业单位自备井(包括应急备用井)和地下水动态监测井(包括省控井和市控井)。根据《水环境监测规范》规定并结合西安市地下水开采的实际情况,明确了西安市地下水采样井布设级采样频次应遵循的原则。

  该专项调查方案明确,10月25日前完成采样与化验工作,11月30日前完成丰水期水质调查初步成果报告;12月底前完成枯水期采样和化验工作,并提交水质调查评价初稿。通过调查,划分出不同的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建立地下水污染防治区划体系。同时,根据掌握的资料,提出西安市地下水污染监测体系布设和建设方案。

  10月9日采样开始,对全市75眼水质采样井提取水样,计划7天采样结束。集中供水水源井水样39项指标全分析,自备井水样20项指标常规分析。对水质检测数据进行评价,为该市地下水污染监测体系布设和建设提供决策依据,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7日

汤少林 孙满江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陕西省水库汛期蓄水补源成效显著
陕西省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国庆假期防汛应急值守工作
陕西省“2014年现代渔业专家走基层活动”圆满结束
“仪祉杯”全国水利系统第三届羽毛球比赛在陕西铜川举行
天津市“饮水思源南水北调中线行”采访组访问水源地白河县
兴水润三秦
白水县防汛指挥部紧急部署强秋淋天气防范预警工作
陕西省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秋淋防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